南方活動

校園課程中我們藉由繪本故事、影片帶領孩子了解生命的過程及珍貴,寒暑期則在課室外舉辦各種營隊,讓上過生命教育的孩子得以親身體驗-生命何等奧妙及充滿無限潛能!

2024偏鄉營隊-達魯瑪克

繼2023年7月的龍田營隊後,南方再次與 #台東縣友善關懷協會合作,將超優質EQ探索營隊帶給協會所服務的另一個課輔據點~達魯瑪克學堂,陪伴30位左右的孩子們一起認識情緒,並學習用合適的方式紓解、表達情緒。親愛的孩子們,但願經過這次的營隊,我們都能漸漸成為情緒的主人,不被情緒綁架,越運用越熟練~

成果回顧

2023偏鄉營隊-EQ探索營

這次我們出發前往台東龍田,完成我們偏鄉營隊的夢想~~謝謝台東友善關懷協會給南方這個機會,在一整天的EQ探索營中,陪伴36位龍田課輔班的孩子一起認識自己的情緒、找到壓力的來源並學會如何使用正確的方式抒發自己不舒服的情緒。

成果回顧

2022夏天營隊-EQ達人營

這次營隊以「 情緒和溝通」為主題,「情緒智商」與「溝通能力」是孩子未來一定要具備的素養。越早開始學習、練習,就越能在生活中熟練的運用,這將帶給孩子們的人生莫大的益處。

第一梯次成果回顧

第二梯次成果回顧

2020夏天營隊-理財fun學贏

透過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和南方精心設計的大富翁遊戲,幫助孩子們從小建立理財的觀念,雖然只有一天的課程,但是每一位都收穫滿滿喔!


成果回顧

2019冬天親子體驗-怪物王國的魔法世界

繪本故事的怪物王國裡,怪物奇幻多變的外在形狀與孩子們永遠無法滿足的好奇心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隱身在圖畫書的怪獸,就像是一顆神奇的膠囊,讓孩子在享受故事樂趣的同時,開啟了想像的世界,父母和小朋友窺探故事中的魔法世界,稍稍填補永不滿足的好奇心……


成果回顧

2019夏天營隊-食驗好好玩

當咖哩遇上檸檬會擦出什麼火花? CaCl2可以吃嗎?不點火、不插電要怎麼煮飯?

今年夏天,讓我們化身米其林大廚,以陽光為燃料,大地為食材,來辦一桌五彩繽紛的生命饗宴! 


成果回顧

2018夏天營隊-科學玩一夏

南方再一次帶著孩子們挑戰地心引力。在兩梯次的科學營中,孩子們將跟著教師探索星空、製作望遠鏡、月亮燈、水火箭......,讓這個暑假成為科學探索的開始!

成果回顧

2017夏天營隊-夏訪蟲林

猜猜看,獨角仙媽媽三天可以生幾顆蛋?你知道樹葉、樹皮、樹幹是超厲害的玩具嗎?

今年夏天,南方校園生命教育志工隊結合高雄市召會,共同為大家設計了三天精彩的生命探索活動,將野外的植物和昆蟲帶來與你近距離接觸,邀請你與我們一起『夏訪蟲林』。

成果回顧

( 2024.1.3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