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生命教育系列講座
『有些人不在生活裏,卻在生命裏;有些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裏。』

2023  林佩怡臨床心理師
如何陪伴ADHD走人生的路 - 淺談跨年齡的生活適應

在一個一個個案中看見孩子的情形和反應,真的是千千百百種,但不論哪一種,

我們都不要輕忽在孩子身上『陪伴的力量❤ 』,這些溫暖的陪伴都可以成為幫助他們往正向成長的養分。或許現在的陪伴還看不出明顯的結果,但當孩子們漸漸長大,在他們遇到逆境時,就有可能會因為我們曾經給予的溫暖陪伴而活著。

成果回顧

2023  陳偉任醫師
從腦科學談孩子3C網路沉迷 跟阿德勒學教養

3C產品已經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論我們願不願意,都需要學會和它相處,因此,如何適當的使用,且不上癮就成了一門很重要的課題‼


成果回顧

2023  徐玉恩老師
電影映後分享 - 對我而言,你是珍貴的

人心都渴望有個家,而你心中所嚮往的那個「家」是什麼模樣呢? 沒有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出生,然而「家」,無論已經存在或還在建立中,給了我們 生存的意義、 努力的目標~

成果回顧

2023 王意中老師
陪伴自閉兒、亞斯兒等特殊孩子走出霸凌的傷

謝謝老師藉由提出許多實際的例子,加上實用的方法和秘訣,讓我們知道該如何陪伴孩子們,走出霸凌的傷。

成果回顧

成果回顧

2023 洪書嫺老師
大手牽小手,與泛自閉症者同行

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藉由許多案例,讓我們更加知道泛自閉症的朋友們會有什麼反應和感覺,又如何運用合適的方式去陪伴他們。這真的是一場收穫超乎想像的講座!

成果回顧

成果回顧

2022 澤爸
打開親子溝通的黃金之鑰

這是一場小而美又溫馨的講座,相信來的每一位家長們都取得了一把黃金之鑰,學得秘訣拉近親子關係。結束後有不少的感人回饋,有人說:「一直以來都知道問題在哪裏,也嘗試改變,但是好像都失敗了,來參加這次的講座收穫很多,謝謝澤爸的分享,讓我知道如何有效的溝通,並拉近和孩子間的關係。」祝福每一個家庭都能有良好的溝通,讓彼此關係更緊密。

成果回顧

2022 澤爸
看懂孩子的情緒密碼  —  線上公益親職講座

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焦慮、迷茫、被耗盡的時候。講座中澤爸分享自己一個又一個的親身經驗,給予清楚明確的步驟、建議,並且超級認真回答家長們的提問,讓我們不僅充飽電,更是得到不少秘訣!

成果回顧

成果回顧

2022 羅寶鴻老師
讓講不聽的孩子變講得聽  —   線上公益親職講座

這兩年,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更深深影響著大人小孩的情緒~此時,大人們先將自己的身心安頓好,絕對是首要任務!南方文教基金會體貼辛苦的照顧者,規劃了今年首場公益親職講座,讓大家一起來充電!講師活潑生動又豐富的分享,讓面臨孩子各樣情況而感到無力的父母,又重新充飽電! 

成果回顧

成果回顧

2022 羅寶鴻老師
孩子越大越不乖怎麼辦?孩子的偏態與正常化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所發生各式各樣的行為和反應,常常讓陪伴者不知所措或是火冒三丈。當我們愈認識孩子心理及行為發展的過程,就會減少誤解,避免用錯誤的方式對待。老師幫助我們正確解讀孩子的偏差行為,理解背後的原因,更分享了處理、應對的秘訣。讓我們一起學習用正確的方式教養孩子,陪伴他們一起健康的成長。


成果回顧

2022 羅寶鴻老師
愛與教養,沒有衝突

我們常常用大人的角度來看孩子的行為,因此容易發生親子衝突。如何才能讓愛和教養沒有衝突呢?羅寶鴻老師藉著許多實例和互動,讓理論更貼近實際生活。一起來學習「正向教養」,與孩子一同在愛中成長!


成果回顧

2022 陳俞老師
忙碌的育兒生活中,                    如何傾聽自己與孩子的心聲

是否總是覺得和自己期待中的完美家長有落差,亦或是常感覺有苦說不出,

或說出來也沒有人能理解…學習肯定自己、欣賞自己、認識自己的有限。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父母,孩子的出生需要家人細心陪伴。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打造溫馨甜美的家庭生活。


成果回顧

成果回顧

2021晶菱老師
從心親密~UP親力

社會對孩子造成價值觀的影響,讓家長常常不懂孩子在想甚麼…孩子長大的速度太快,讓家長常常措手不及…藉著「化解親子衝突四法」、「親子從心溝通五訣」,翻轉固有的教養觀念,「放手」與「轉身」改變親子緊繃關係。


成果回顧

2019陳偉任醫師
不是孩子不乖,是爸媽不懂!

分享如何藉由阿德勒心理學來了解孩子的行為,進而學習如何與孩子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和溝通。藉著理解與演練,當我們在家中接觸到孩子的偏差行為時,能夠給予合適的反應和陪伴。不僅孩子得到幫助,陪伴者也可以學得與孩子建立良好的相處和溝通方法。


成果回顧

( 2024.01.30更新)